close

 

超人氣漫畫《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意外死亡,留下五歲的小新... 

Little New Family

小新,怎麼跟你開口呢?你的爸爸走了。記得你曾經說過:“無論怎樣,我、爸爸、媽媽、小葵、小白都要在一起。”

你還只有五歲啊!你還沒有實現讓小葵長大後,幫哥哥泡美眉的絕妙計畫...

 

小新,叫你爸爸回家看動感超人吧,我們怕他不記得回家的路,,你去接他好嗎?

爸爸、回家看动感超人
LittleNew.jpg

臼井儀人:小新,我不回來了,你就是家中唯一的男人...

 

2042.jpg

漂亮的姐姐:小新,不要哭...姐姐請你食布丁...

 以上是網友自動自發地整理出來,用各種方式懷念臼井儀人,以及來不及長大的小新。字裡行間透露著不捨和遺憾,就算不是粉絲看了也會覺得有些傷感。 

蜡笔小新.jpg 其實, 《蠟筆小新》是一部成年人的童話,內容絕對是兒童不宜!主角本名野原新之助。好色,經常掀女生裙子;暴露狂,不時當眾脫光光;甜言蜜語;喜歡裝傻演戲,演技還不錯;最喜歡的顏色是白色;最喜歡的內褲圖案是動感超人;最喜歡的食物是布丁;最討厭的食物是青椒...


以兒童之口講成人之話的蠟筆小新曾經被認為是“最無恥”、“最好色”的五歲小朋友。他倚仗“童言無忌”,將很多“秘密”揭露出來,令周邊大人抓狂,被稱為“淑女殺手”。雖然他的行為舉止、言論思想都很好笑,但好笑之中卻含藏悲哀,表達出的是社會百態和人世辛酸。有人說,“小新”是三四十歲壓力沉重的日本男人的投射:小新做盡一切一個成年男子想做卻不能做的事,因為只有5歲,所以所作的一切都可以得到原諒,除了被K得滿頭包。因此,小新擁有大批成年忠實粉絲。


是啊,平時我們誰敢指著上司說“這個臭屁的老頭是誰呀”,誰敢高興的時候脫下褲子在眾人面前狂笑?

25ee2p1.jpg但就是這個極具爭議的動畫人物,被萬千粉絲追捧,成為張揚個性的卡通偶像之一。其作者臼井儀人也因為小新而備受關注,享有“蠟筆小新之父”和“四格王者”的名號。


其實臼井儀人的漫畫並非靠繪畫技術如何高超,而勝在他是用自己的視角和想像力把生活中平常的點點滴滴用荒誕而又惡搞的手法描繪出來,他的四格漫畫,前三格看起來沒有什麼,到第四格卻以跳躍性的語言給你致命一擊,讓你狂笑不已。而這樣的風格也獨屬臼井儀人。可以想像,在他去世之後,其他人雖可畫出小新的模樣,卻很難找到小新的輪廓。

 

U1345P28T3D2713341F328DT20090925141828.jpg臼井儀人說他創作“小新”的動機很單純,只想博君一笑。連在他逝世後,亦不忘來個黑色幽默以帶給讀者歡笑:因為臼井生前作風低調,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盧山真面目,結果他失蹤後媒體刊登的照片,「馮京當馬涼」,誤將藝術家黑田征太郎當作是臼井先生了。

真不愧是爆笑漫畫小新的作者,連去世的新聞,也會鬧出那樣的笑話,真是服了你啦,臼井先生。

以下是小新之部分精彩語錄, 請大窕重溫以向臼井儀人先生致敬!
U1345P28T3D2713341F326DT20090925141442.jpg
============= 與老師對話 ==============

  老師:“小新,請用左右為難來造句風。”
  小新:“我考試時左右為難。”

  老師:“是題目不會答,讓你左右為難?”
  小新:“不,是左右同學答案不一樣,讓我左右為難。”
........................
  老師:“現在上急救課,先做口對口人工呼吸,這樣重複做,會怎樣?”
  小新:“有人會告你*。”

  老師:“現在上急救課,有人受傷,第一步要怎麼做?”
  小新:“我知道,問他要不要器官捐贈?”
........................
  小新:“老師,我要上廁所”
  老師:“不行,現在是上課時間,剛才下課怎麼不去?”
  小新:“下課時間那麼寶貴,用來上廁所多可惜呀!”

........................

     老師:“小新,你怎麼偷同學的橡皮擦?你做這種事,難道不為父母想一想嗎?”
  小新:“就是想過才做的。這樣就不用花父母的錢了。”
........................
  老師:“小新,你的毛病就是用詞不當,現在考考你用一句成語來形容老師很開心。”
  小新:“含笑九泉”

........................
    老師:“小新,最近功課寫得不錯。”
  小新:“這全是員警掃黃的功勞。”

  老師:“掃黃和功課有什麼關係?”
  小新:“我爸晚上沒地方去,只好在家盯我寫功課。”


============= 與朋友仔對話 ==============

 小毛:“我媽媽是碩士,爸爸是博士。”
 小新:“有什麼了不起!”

   小毛:“你爸媽是什麼士?”
 小新:“我爸爸是男士,我媽媽是女士。”

============= 與魚鋪老闆對話 ==============

  小新:“有醬油賣嗎?”
  魚鋪老闆:“沒有。”

  小新:“有芥末賣嗎?”
  魚鋪老闆:“沒有。”

  小新:“什麼都沒有還敢開店。”

============= 與妹妹小葵對話 ==============

  小新:“妹妹,你幹嘛那麼用功?”
  妹:“還不都是因為你”

  小新:“我?”
  妹:“沒錯,我們家總要有人有出息吧!”

........................

   妹:“哥,你是我見過最愛乾淨的人。”
   小新:“過獎了,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妹 :“不管什麼事,你都推得一乾二淨”
蜡笔小新2.jpg

============= 與媽媽美芽對話 ==============

  美芽:“上完暑期輔導課就要馬上回家,為什麼不聽話?我最討厭不準時回家的人.....”

  小新:“你幹嘛那麼生氣?你下班沒馬上回家作飯,我也沒生氣啊!”
........................
  美芽:“小新,你看,妹妹考100分,你才50分”
  小新:“我是照你的話做的。”

  美芽:“我說了什麼?”
  小新:“你說我只要有妹妹的一半就很好了。”
........................
  小新:“美芽,你說做任何事,必須有始有終,不可以半途而廢,對不對?”
  美芽:“沒錯。”
  小新:“那,連續劇今天是完結篇,你不能阻止我看完。”
........................
  美芽:“游泳真好。”
  小新:“美芽,你愈來愈像魚了。”

  美芽:“你是說像美人魚嗎?”
  小新:“不是,你的魚尾紋愈來愈多了”
........................
  美芽:“爸媽今晚有事,要很晚才回來。”
  小新:“那我會很累耶!”

  美芽 :“為什麼?”
  小新:“我會看電視看得很累”
........................ 
  小新:“美芽,公園有個可憐的歐巴桑,我想説明她。”
  美芽:“小新真有愛心,就給她10塊錢吧!”

  美芽:“咦!你怎麼買了香腸?”
  小新:“她就是賣香腸的嘛!”
........................ 
  美芽:“小新,要你補英語是希望你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小新:“我早就輸在起跑點上了。”

  美芽:“你輸了什麼?”
  小新:“遺傳。”
........................  
  美芽:“我以為你在寫功課,竟然是在玩電動。”
  小新:“這又不能怪我”

  美芽:“難道要怪我?”
  小新:“沒錯,誰叫你走路聲音那麼輕”
........................
  美芽:“小新,你這學期撿到10次錢嗎?”
  小新:“沒有,只撿到一次”

  美芽:“那怎麼會有十張拾金不昧的榮譽卡?”

  小新:“我把撿到的一百元換成10個銅板。”
........................
  美芽:“小新,你又開電視了。”
  小新:“我又不是要看電視。”

  美芽:“那你在做什麼?”
  小新:“我在核對報紙上的電視節目表有沒有印錯”。

============= 與爸爸廣志對話 ==============

      廣志 :“你看二十四孝的故事多感人,你做得到嗎?”

  小新:“至少我能做到一樣,賣身葬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2Goss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